我超A(退坑)

Respect 周更?月更?看心情更?

撒野 附加遗产 联动(中)

 

“哇哦,真不愧是我找来的人。”温小辉踩着午饭的点来上班,对顾飞的作品赞不绝口,“来来来,中午我请吃饭,去仙源山,走起!”

一群小女孩儿欢呼着,簇拥着顾飞往外走,顾飞心里却打起了鼓。

现在已经是十一点多了,仙源山离这里至少要开一半个小时的车,这一来一回一个下午就出去了,这个工作室一天丝毫没有开工的意思吗?

“来,帅哥。”温小辉拿出一个巧克力棒给顾飞,“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呢,先吃点。对了你会开车吗?”

“会,会的。”顾飞心不在焉。

“那就好了。”温小辉拍手,“以后我们出去玩儿就不用叫拼车了。等萌萌买回奶茶来咱们就出发,你开我的车,我开我老公的。”

“老板,有男朋友?”顾飞问。

“嗨呀,你没听说吗?小皮没跟你嚼过舌头,我才不信。”温小辉撇着嘴,白眼要翻到天上去,“我也不跟你多解释了,反正跟着我没错。”

“对啊帅哥,跟我我们家Adi没错,芋圆红豆可以吗?”萌萌拎着奶茶回来,“我就跟你说一句,我们老板和洛总可不是金钱关系。”

“屁咧。”温小辉嚼着珍珠说,“怎么啦,金钱关系怎么啦,我跟洛羿就是金钱关系,我就爱花他的钱,他乐意给我花。”

“哥,你别生气了,以后再也不给那家的人做造型了。”萌萌安慰,“看,洛总的车过来了。”

“看什么,又不是洛羿,他今天有股东会,叫他新招的助理给我送。”虽然这么说,温小辉还是踮起脚。

事与愿违,来送车的是新上任的法务助理蒋丞:“温先生,洛总叫我给您送车···顾飞?”

“丞哥?”

他怎么当助理了?他为了生活放弃专业去当助理了?

他跟在洛总男朋友身边做什么?他工作地点不是这边啊?他难道是···

“哎,你们认识啊?”温小辉打量着两个人,“我没见过你哎。”

“哦,我是洛总今天新招的助理。”蒋丞说。

“我摄影师也是新招的,有缘分哎。”温小辉说。

这缘分可不一般,两个人隔空对视。

 

蒋丞回到公司,满脑子都是他的男朋友为钱折腰,放弃了在摄影工作室的实习机会。

“小蒋,这是最近三个月曹律师经手的案子,你看一下。”

工作也好,自己偷偷问过了,这份工作底薪比上一份多了两千块,要是工作的好以后可以直接留在公司。

蒋丞翻开案卷,刚开始走着神,看的漫不经心,但是越看,越是不安,几乎所有的案子都在法律边缘游走,却又精巧的避开了所有的违法点,而把对手推进深渊。

这还是一个什么样的委托人?

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?!

“小蒋,你还好吗?”路过的秘书姐姐推开隔间的玻璃门,“你脸好白啊。”

“没关系,陈姐,我还好。”蒋丞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。

“受不了了?”陈秘书下巴点了点桌上的文件。

“还好。”蒋丞打着哈哈。

“我一开始也接受不了来这。”陈秘书是过来人,“谁叫我有个等着钱吃饭上学的弟弟呢。刚开始的时候我也难受,但做久了你就知道——在这种地方上学的,远远比处理些什么鸡毛蒜皮的事儿上学的多。”

蒋丞咬着嘴唇不说话。

“就当见见世面吧。”陈秘书言尽于此,转身出了门。

蒋丞坐在桌前,想起了他一位老师的话;“学法律,出了社会就是要学会钻空子,什么这个可怜那个可恨的,都不重要。你的底线只有两个——你的雇主,和你自己。”

当初不懂,只觉得老师太过阴谋论,后来找了实习,才知道不是老师阴谋论,而是进到律所的人,本就和阴谋脱不开关系。

原先处理些离婚盗窃的小案子,还能骗骗自己。如今真正接触到了血淋淋的现实,才知道自己给自己画的安全圈儿是多么可笑。

突然想起了他参与的第一个案子,是一桩离婚案。带他的律师很牛,直接让过错方净身出户。取证手段却颇为下三滥,他买通了过错方常去的饭馆的老板,录下了他“亲自”讲述出轨过程的音频。

过错方的母亲年事已高,庭审当天来到了现场,蒋丞一直看着她怕她晕过去。

“别看他,看卷宗。”带他的律师说,“你觉得他可怜?”

“嗯。”青涩的蒋丞说。

“你看,你的委托人也可怜。”律师说,“在这里,不是谁可怜谁就赢。而是谁的手段高谁就赢。”

“···”

“你要学的,就是手段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