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A(退坑)

Respect 周更?月更?看心情更?

正是与你好时光——3

几点了?

大概八点了吧。

邵时蜷缩在房间的一角,路灯的光从窗帘照进来,闹钟在床头柜上咔哒咔哒地响,邵时把自己的腿抱得又紧了一点,似乎这样肚子就不会饿了。

“小时?邵时?你在哪。”是赵锦辛的声音,“你在房间里吗?”

“小叔叔。”邵时把房门打开一条缝,露出一点点脸。

“叔叔的小帅哥在这里啊。”赵锦辛笑着推开门,“吃饭了吗,我带了点粥。”

“没有吃。”邵时心情很低落。

“走啦走啦,我们去喝粥粥。有你最喜欢的皮蛋哦。”赵锦辛拉着邵时的手下楼。

 

邵时狼吞虎咽着粥和小包子,中午闹脾气,一共没吃多少,早就饿扁了肚子。

“慢点。”赵锦辛暗暗吐槽了一下邵时,为什么跟自己过不去呢,“今天怎么样?”

“······”邵时顿时停下了扒饭的双手,闭着嘴把手放在了膝盖上。

“小时不开心?是爸爸教训小时了吗?”赵锦辛轻轻抬起邵时的脸,“小时很委屈,对吗?”

“爸爸不喜欢我。”邵时的嘴巴狠狠地抿着,防止控制不住哭出来。

按理来说,赵锦辛该安慰邵时没有爸爸不爱自己的孩子,但是邵时的出生是逼迫的结果,伴随着邵家内部的矛盾彻底激发,邵老爷子和邵雯对李程秀父子撕破了脸,把排斥摆在了台面上。要不是邵群拼命为李程秀争面子,李程秀怕是早就没法在外边行走了。

邵群对邵时的感情,真的很难说。

“小叔叔,”邵时看想来伶牙俐齿的小叔叔也缄口不言,心中一阵悲凉,“我要是现在死了,爸爸会不会喜欢我一点。”

“别这么说,honey。”赵锦辛心疼地抱住了邵时,“不是你的错,不要轻易地否定自己。”

“那是谁的错。”邵时忍不住哭了,“Candy和Danny有小叔叔喜欢,邵正有爸爸喜欢,我呢,我怎么没有爸爸喜欢,我也想要爸爸喜欢。”

“哦,别哭了别哭了我的宝贝。”赵锦辛难受得不行,“小叔叔也喜欢小时,乖,不哭了,哎呦都呛着了。”邵时不知被什么呛住,咳嗽停不下来。

“好好好,喝点水。”赵锦辛顺着邵时的背,“小时想要爸爸喜欢吗?”

“嗯。”邵时点头,红着眼睛甚是可怜。

“那就听爸爸的话,爸爸叫你怎么做,你就怎么做。”赵锦辛狠下心,“家长都喜欢听话的小孩子。”

“可是···”他不喜欢邵正和李程秀。

“小时不喜欢李叔叔和哥哥对不对。”赵锦辛抹着邵时脸上的眼泪,“但是要对他们好,爸爸就会喜欢小时。”

“就像小叔叔那样吗?”邵时问。

赵锦辛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,这都是去年的事儿了,黎朔参加了网球俱乐部,谁知道常文幼也在。赵锦辛就打着“陪邵时练网球”的名义,暗戳戳去盯梢,期间多次“无意”碰到常文幼,都是面面俱到,让人挑不出错来。

后来黎朔察觉了赵锦辛的小心思,在赵锦辛的撒娇打滚下,再也没去过。

“额,大概就是吧。”赵锦辛挠挠头。

“哦。”邵时低着头。

“其实,李叔叔也没那么差劲。”赵锦辛暗暗找补,“其实,今天我给你带的饭也是李叔叔准备的。”

邵正怔怔的看着桌上的晚饭。

原来,小叔叔也是李程秀那边的人。

 

 

“邵群,我有事,跟你说。”李程秀看正正睡着了,拉着邵群到门外,“那个···”

“停,不用说。”不用说邵群都知道,肯定又是遗嘱和财产的事儿,“当初正正还没生下来的时候,我们就说好了,不是吗?程秀,我说出的话,不会收回去。”

“邵群,你听我说。”李程秀抓着邵群的胳膊,“我,知道,你对我的,心。不用,任何东西证明。你的财产,留给小时,更合适,我不该拿,正正也不该拿。”

“程秀。”邵群心里百感交集,“我们没必要如此见外,正正是我的孩子,你是我的妻子,我的东西,就是你们的。”

“小时,也是。”李程秀说,“邵群,其实,你很关心小时,你现在,就是跟大姐赌气。”

“媳妇儿。”邵群叹了口气,生活了这么多年,程秀已经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,“我怕你···”

“邵群,我不会的。”李程秀把脑袋枕在邵群怀里,“只要你不赶我走,我就不会走。”

“瞎说话。”邵群轻轻在李程秀屁股上拍了一下,看似惩罚,实则揩油。

“你几乎每天,都,绕一点远路回家,在第二小学门口买烟,其实就是为了看看,小时。”李程秀说,“还有过年的时候,开着会你就跑出去,是为了教训,欺负小时的人。”

“你还说不介意。”被揭了老底,邵群耳朵都红了。

“因为你那次早退,是我帮你,把会开完的。”李程秀慢条斯理地说,“还有,只有你一个人,专门跑去小学门口的小卖店,买烟。邵群,你明明很喜欢,小时,你就好好对他,我和正正,不介意。就像,你不介意我对正正好。”

其实还是有一点点介意的,尤其是独守空房的时候,邵群这么想,却没有说出口;“其实,我就是怕对小时好了,他们欺负你。我大姐还有我爸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李程秀又往邵群怀里凑了凑,“我都明白,邵群,我们慢慢改变小时,一切,都会,好起来的。”

“希望如此吧。”邵群叹了口气。

“那,遗嘱···”李程秀又试探着提起。

“再说吧,等小时大学毕业以后,我再考虑。”邵群一锤定音。

“好。”这次总比以前直接拒绝好。

 

 

“咦,小时?”邵正还在半梦半醒,感觉身边坐了个人。

“是我。”邵时低着头,“邵正,你要喝水吗?”

“额,我自己来,我自己来。”邵正起身想自己倒水,却被邵时抢先一步。

邵群进来的时候就看到的是这一幕,邵时给正正端着水,正正伸手去接,一片兄友弟恭。

程秀说的没错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

邵群走上前去摸了摸邵时的后脑勺,对邵正说;“正正还疼吗?待会就吃早饭了。”

邵时应该高兴地,这是他有记忆以来邵群第一次温柔地摸着他的后脑勺。

但是他感觉自己心中“开心”的闸门好像是坏了,怎么拧都拧不开,反倒是旁边一个通着不明液体的的管道,自己打开了闸门,心中除了酸苦,没有别的味道。

“昨天,是我做的不对,邵正,和李叔叔,对不起。”仿佛是要验证什么,邵时站起来,低着头道歉。

“没关系,我已经不疼了。”邵正拉着邵时的手,笑的开心。

“这就对了,知错就改。”邵群笑了起来。

邵时把眼泪咽回心里。

不要哭,在这个病房,没有人会因为眼泪而对你温言软语。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